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十二韻加盟金多少錢? 》餐飲加盟創業首選:吉食達餐飲集團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十二韻加盟金多少錢? 》餐飲加盟創業首選:吉食達餐飲集團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十二韻加盟金多少錢? 》餐飲加盟創業首選:吉食達餐飲集團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圓稼嚼感奶茶專賣會賺錢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雞大爺鹹酥雞加盟.雞排加盟.美式炸雞加盟一年賺多少?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胖達咖啡茶專門店好賺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馬克老爹專賣好咖啡好做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老王炸烤加盟適合加盟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爵士咖啡適合創業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食神滷味回本快嗎?

到了四年級,班上的人越來越少了,這并不是孩子們不愿意讀書,而是在那特別講究身份和由大隊推薦人員上大學的年代,你再有知識,也抵不上身份好和大隊的認可。是以家長們送孩子到學校讀書,原本的目的就不是要學多少知識,而是讓孩子們能夠認識個倒正就可以了。加上,每學期開學,要交兩塊多錢的書學費,雖然數目不大,但對大多數家庭來說,幾姐妹讀書的書學費,是要著賣家里唯一的最值錢的牲口——小豬的。 我是幸運兒,一是母親很重視我們的學習,二是母親在平時的生活中就很注重節儉,早早地就為我們一分一厘的攢著書學費。即使到開學的時候還沒有攢足,倒也差不了多少,母親便可先一股腦兒地把手中有的積畜交給學校,所差的部分就給學校說賒著,并在開學后的一兩個星期內想辦法找來補交。學校也很理解母親的,也會讓我們先去讀書的。因此,我便順利地從三年級上到了四年級。 學校是大隊里最好的房子,長三間的民居結構,外面是礅子石砌的硬墻。在中間大門的頂上用裙板雕著“李打小學”四個大字,字體為行書,填著朱紅的顏色。屋頂呈三角形屋面,蓋著青色的瓦。房屋里面,三間房子又分別用細小的石頭和石灰混合泥土砌成兩米多高的隔墻隔成前后兩室,只是中間一間的隔墻稍微靠后把后面隔成一個小辦公室,前面比較寬的部分基本就相當于民居的堂屋;左右兩間的隔墻將房屋平均地隔成了四個教室。屋內沒有樓板,抬頭便可直接看到瓦縫里透出的光亮,下雨天還能經常感受到從瓦縫里漂下的細雨。地面為土地下,往往在一群群生龍活虎小孩的蹦跳下揚起層層灰塵。 四年級的教室在學校左邊一間房屋的后面。里面的桌子雖然簡陋,可擺放還算整齊。透過后墻上唯一一道木榥的窗,我看到了窗子下一片茂盛的令人發怵的喝媽。 我們一起上四年級的學生只有七名了。不知是大隊安排到學校上課的有文化的社員伍洪明、甘賢昌、蔡昌榮等承擔不了高年級的教學工作,還是大隊在社員里找不到更多的有文化的社員,亦或是大隊想要在孩子們的教育上有所突破,到了四年級,便換成了高大上的陌生老師蔡其民。 據父親介紹,蔡其民曾擔任過普定縣一中的校長,是我們大隊的人,剛剛退休下來。父親還說,大大的一個普定縣一中他都管得下來,小小的四年級他會教不好嗎?能得到蔡其民當我們的老師,是我們的福氣,要我一定要好好地學習。 四年級的第一次課就是蔡其民老師給我們上的。那天我們去得很早,幾名同學抬的抬水,掃的掃地,把教室打掃得干干凈凈的。 蔡其民老師佝僂著腰走進教室,走到黑板面前,從中山裝的衣服荷包里掏出老花鏡盒,再打開眼鏡盒取出眼鏡戴上,把眼鏡盒放在離我的課桌僅在尺許的破敗的講桌上。然后拿起粉筆,調轉身在干凈的黑板上工工整整地寫了“書”、“豬”兩個大字。 一上四年級,便有幸得到普定縣一中的老校長上課,我當然是聽得最認真的。我的精力一點都沒有分散,甚至是把小手都交叉著背到了后面。 蔡其民老師調轉背來,眼球往上一抬,透過老眉心和眼鏡架之間的空隙晃了我們一眼,癟著嘴:“‘書’就是‘讀書’,‘豬’就是‘喂豬’”。接下來便是反復地念叨:“讀不了的書,喂不了豬。” 當然,對于一個只讀過低年級的學生來說,那時的“讀書”大抵就是多認識幾個字,認得個倒正,最好的效果是今后能象大隊里有文化的社員一樣能記公分、寫點信什么的。“喂豬”對我來說就更不陌生了。我家天天都要喂豬的,喂的豬長大后就直接吆去公社上掉。每天放學后,我都要背著籮籮到地里去討野豬草,回來后母親或哥哥就會掃開一塊地,在下面放一塊木板墊著,然后用砍豬草的刀子把它砍細,再把砍細的豬草放到大豬食鍋里去煮熟,然后再在上面加入全是包谷皮皮的所謂精糧煮一會。喂豬的時候就把煮好的涼到適合溫度的豬食端來倒在豬槽里喂。我們喂豬,還會兼顧積肥的活計,會把吃食后的豬趕到集體的院壩里,讓它在里面游,讓它在里面拉豬糞,然后用帶提手的竹撮箕把糞扒去倒了廁所里。 到底這讀書和喂豬有什么關系呢?為什么這高大上的老師要花這么多時間來反復講這兩句話呢?總之,當時我真的是一頭霧水的,是什么東西也沒有弄明白的,只是生吞活剝地記下這句“讀不了的書、喂不了的豬。” 我也不知道其他同學到底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是不是能聽出其中的意思。反正這次課結束后,父親給我在新堡大隊聯系了讀書的地方,說那里學生多,老師水平高,能在那里學到更多的知識。于是,我便沒有再聽到蔡其民老師講課了。 多年后,我才大概弄懂了蔡其民老師在課堂上反復念叨的“讀不了的書、喂不完的豬”的意思,那就是讀書是日積月累的事,只有天天讀書才會不斷地增長知識,就象喂豬一樣,人天天都在喂豬,豬天天都在長肉,但永遠都不會有盡頭的;讀書就要象喂豬一樣,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最終有好的結果。我想,這意思對于一個只讀過低年級的學生來說,是不是有些深奧了點、含蓄了點呢?是不是來直接些便容易讓學生學習和接受了呢? 余國富 2020年12月12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傷腳,又遇上春節,肥吃海喝,摳手機、追劇,凌晨上床,一個懶覺睡到上午9點多,妥妥地與面目猙獰、在名利場上拼殺有年的自己拜拜。 回想多年來手揮目送全是字與詞,說不上懶魔上身,在物質生活這一層,自知是天長日久地敷衍潦草…… 精細女子說:世間男人,沒有誰會耐心地在一副簡陋粗獷、亂發叢生的皮囊面前細細嗅聞你靈魂的芳香。這金玉良言,我早已聽得耳朵起繭,就是死性不改。如今滿臉滄桑兩鬢飛霜,想要從善如流,怕也是下輩子的事了! 醫生說沒傷著骨頭,一個月就可以痊愈,孰料兩個月過了,還下不了樓,真真愁煞人也!讓人伺候著,一日三餐飯來張口,吃完了碗筷一推,跟個閑人似的。這日子超過半個月,連自己都不好意思。五樓之上,蒼穹之下,飽食終日,無所事事,陽光雨雪都被玻璃窗和厚厚的窗簾擋著,從里到外,人不被捂出醭也長滿了苔。怪就怪在雖然敲不了鍵盤卻積習難改,從不沾陽春水的纖纖十指,常常在夢里把自己彈騰醒,就怨這拆解成五筆的漢字蝶飛蜂舞,讓人想入非非。 細想在人生的旋渦里撲騰了大半輩子,按理說,世間的游戲玩來玩去就那幾套,我為什么還會較真:“世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熱愛生活。”大人國,小人國,大道理,小道理,幾千年前都讓圣賢們說盡了,我還有啥可說?幾天不敲鍵盤就手癢,嗜字成癮了吧! 禍不單行,我可憐的干云豪情原本就所剩無幾,沒提防又被電影《流浪地球》的宏大劫難沖撞得徹徹底底灰飛煙滅!我不是幸存者,我活不到那時候。但我相信會有那么一天,不管變換了什么樣的形式。 從影視城出來,再看“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之類的雞湯詩文,思忖怎能與橫跨35億光年的宇宙墻相較?統統都是自我陶醉的小把戲吧! 心灰意冷,無處抓摸,巨想回歸量子態,回歸幸福無限大的“超弦”……正矯情,肚子咕咕一響,行空的天馬瞬間回歸肉體凡胎。菠菜、豆腐、方便面,費心勞神,還得維護這座華貴無比的身體“囚牢”啊…… 夢醒了得有路可走,趕緊扒拉通訊錄,找個人訴說訴說。在密密麻麻的電話號碼中,選定了大半年沒聯系的女友紅亞,點開視頻,對著分分鐘都在線的好人聲淚俱下…… 說完了,不等她開口,我就看清了自己這枚紅塵凡婦連日來愁云不開的根源——多年一貫制地苛責自己。當然了,免不得她不動聲色地對我安慰加稱贊,像是左一盆右一盆,將我家養多年的閑花小草搬出來,燦爛不燦爛不要緊,那都是自家的汗水澆出來的!三看兩不看,人就重回志得意滿,傻傻地細數這些年“鷹嘴豆”般的作品和成績,眉開眼笑…… 現實是這樣的:做了二十多年的朋友,我們不管各自私下里有多少林林總總,只管相見時笑靨如花。朋友嘛,也不必貼心貼肺,只要質地純良就好。最喜歡她四季鮮花春意滿懷,卻從未懦弱到無邊界,像某個爛好人一樣常常自討苦吃,忍不住事后怨聲載道。 我時常遠遠地打量這位朋友,看她在飄忽不定的命途中一路開掛。事業、人生、先生、孩子,身前身后,累累碩果。最得我心,她不是女強人,反倒是一個溫婉貌美的都市麗人。那身材,那眉眼,弱柳扶風般,年過半百了,長發一閃,依然藏不住在人叢里明媚出來。她更不是柔弱無骨、媚態十足的水妖精,她是自帶山河的中原女子,明明不是天才,卻把自己智慧成了一座城堡……日常里海浪一樣撲打過來的黑白明暗,都在她津津有味的體驗中化磚化瓦,一任十指翻飛,組建拆解,游刃有余。 這會兒,我就是一個坐在海灘上曬太陽的滄桑老人,看著她揮槳擊浪,劃動小小的舢板,奮力追趕著命運的豪華游艇,在夕陽的余暉里做最后沖刺…… 也許這是另一種版本的《老人與海》吧,可惜這故事從來都不屬于我。此生此世,就讓我這么遠遠地看著,看到余生春暖花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今天我又要離開家了,半個月回。我不由得想起這年春節之際,陡然而來的封閉。疫情的大爆發勢頭太猛了,竟讓這普天之下的人誰都不得安生,除了積極響應國家號召的眾多可敬的逆行者,尋常民眾即便遠離重災區,仍不免緊張與忐忑,至少出行不便了,生活不便了,原本毫不起眼的自由,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禁錮。 我想起那次封閉,足足兩個月,就在一個大院子里的這區那區日復一日地度過。枯燥、乏味、壓抑、焦慮深深地困擾著我,和身邊的每一個人。那時候,誰也看不到未來,誰都機械地工作。為了全力抗擊疫情,大院子積極地響應上級的號召,堅決執行上級的命令,強力夯實《防疫法》,誰家沒有個老與小,誰家沒有個親人與病患,在那斬釘截鐵的一刻,一切都以大局為重,一切都以服從為標準,大院子里外瞬時成為一個行動完全一致的整體,舉手投足都整齊劃一。實在沒有辦法,新冠肺炎的疫情無孔不入,風險實在太高了,誰都扛不住,誰都不敢掉以輕心,那么就干吧! 原本這年,我計劃春節后就休一周的年假,甚至我提前辦好了手續,可那突然的劇變卻讓我的計劃泡了湯。在舉國戰疫的當頭,若沒有一個實在要命的緊要迫事,誰還好意思說這說那而影響大局的呢?我唯放心不下的就是家里年近九旬的老母親,她胃口極不好,已經一個多月不能像樣地吃頓飯了,每餐就那么兩三小勺,真是令人心緊。可她又忌醫,不肯輕易去看病,即便小區外就是一家診所。或許年紀大的老人,總不太喜歡與醫生打交道,與藥物打交道,可能一是內心里的煩,二是怕,這誰都懂的。就是看了病吃了藥,治療的效果也未必就明顯。 那陣子我心急如焚,可一點辦法都沒有。好在大姐在這邊守著,她家那里的農村也開始搞封閉了,她怕動作慢了出不來,一聽到風聲就趕緊提前過了來,甚至比我的封閉之日還早了半個月。那陣子,誰都緊張,家家都人心惶惶,不知道接下來會怎么樣,陰云密布,滿眼迷茫。好在母親后來被帶去本城的中醫院,開了兩三千塊錢的中藥吃,那該死的胃病這才漸漸地好轉,這才讓我的焦慮得以緩解。 兩個月期滿,終于得到分批輪班的指令,我總算被放出來略作休整居家觀察了。坐在別人的私家車里,穿行在無比空曠而又極其冷清的街道上,我只感到入眼都是慘淡。我開始想到三年前父親的去世,那時候無論走到哪里,看到什么都覺得一片慘白。我很不喜歡那種狀態,可又無處逃遁,回到家也得關在家里,不能輕易出去,不過好歹又可以跟老母親團聚了,守著她看著她好好的我就心安,況且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資早有準備,在小區門口的蔬菜店就可以得以補充。 那時候,但凡有手機有電腦可以上網的話,關注疫情動態就是最為密切的事。外面的餐館已然關盡,即便其他的商鋪開著的也沒看見有幾家。那時候我想到了堅閉清野,想到為了阻擊疫情的特殊時期,誰都別去給國家添亂,就是對社會最好的貢獻。我只覺得被放回家短暫休息的那半個月,人老半天都回不過神來,我感覺自己都被關傻了,腦子都僵了,全然面對一個陌生的世界。好在我家的那個原本不太起眼的約莫20來平米的露臺,種滿花才叫花園,在那時發揮出了重要的作用,要不然還真感覺人要被憋瘋。 只不過好在,一切都過去了,而眼下我上班那里的大院子的封閉,不過是一種以防萬一的預警。誰叫鄰近的兩座城市突然就發生疫情了呢!況且人都是活動的,都是要到處跑的,如今交通又發達,此前本城已經發生過兩起虛驚。通過浩瀚的網絡資訊,誰都看到那些身染病毒的患者,不遵守防疫管理的人,在網上胡說八道的人,涉嫌失瀆職的人,后果是多么地嚴重與可怕,所以還是小心一點好,配合一些理解一些才對。 今天我就要離開家了,去我上班的那個大院子里隔離觀察和封閉值班,大抵半個月就可以回來。母親身體還好,精神也不錯,這些天已經學會了看電視,雖然總是為那些劇情忿忿不平或橫加指責,有時竟連我都笑了,她居然并未看懂人家到底講的是些什么樣的故事。不過這樣也好,就當是讓她尋了個樂子,總比成天悶在家里強。我一直很擔心,由于天氣寒冷起來,她成天呆在客廳里或是捂在臥室里,腦子的功能會衰退。所以我一再給她講這厲害,好歹她到底是有些怕了,這才有了配合,開始看起電視來。家里的空調都是備齊的,但她就不用,苦口婆心地說過好些回,面對她的固執我也沒辦法,雖然我給大姐前前后后地作過好些交待。 我午后就走,大姐下午就來。面對母親的衰老,當子女的都得盡上一份心一份力。這十來年,我看著父母一天天地衰老,著實地對人這生命感到悲哀,誰又能夠雄壯一輩子呢?想當初我小的時候,父親是個脾氣超大的人,母親是個全勞力,可誰也扛不住衰老,人一旦衰老到離不開人時,的確令人不太好受。想想誰將來不會這樣呢,誰將來不會有這么一天呢,那還說什么說,做好自己為人子女的本分,既是做善事,又是為下一代作榜樣,怎么想都值,這比講再多假大空的話都有效。 和母親相陪伴的日子,是我人生最為溫暖的時刻。從小到大,無論怎么樣她都不會嫌棄我這個當兒子的,如今她老了需要依靠了,我為什么要去嫌棄她呢?即便她再沒本事,沒有過什么大的作為,但也是我獨一無二的母親啊,我為什么要去嫌棄呢?事實上我跟母親感情很好,要不是父親曾經脾氣壞也可以這樣好。記得上次哄母親吃藥時,我忽然想起小時候有回她帶著我去老家的大隊部看病,面對我的任性撒潑,她無比慈愛地把我緊緊地抱在懷里,結果我雙腳使勁地一蹬地下,結果就把她給摔了個四仰八叉,她舍得打我,只管哈哈大笑,竟連那個鄉村醫生都被惹樂了。 驀地想起這些,我禁不住親了下母親那已然蒼老的面頰,她便好開心,立時乖乖地就把藥給吃了。我倆一下子就回到了過去,我兒時的溫暖時光。就連昨天晚飯后,陪她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說著說著我就摟了摟她的脖子,母子倆就感到好親近。想人這一輩子,無論活到什么年紀,在父母面前都是永遠的兒女。我說人活得再怎么樣都要講良心,或許正是這個意思。 但愿這次的預警能夠早日解除,但愿天下的城市與鄉村都能固若金湯,本城也莫要再虛驚。那些境外輸入或本土偶發的病例,也一如既往地得以扼制,盡快地治愈出院而康復。我愿天下的親人們都深受,情侶夫妻都恩愛,朋友伙伴都樂融,人人都親和,事事都圓滿,誰都安全健康,誰都開心快樂,就當是我提前獻上的新年祝福吧!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郭子儀有一個 智絕凌天癲為峰的秘密 占盡人間五福 從不提及 權傾朝野,眾嫌 秋夜了無痕 功高震主,誹妒 狂風席湖無聲分 站在釣魚城前 一個重生的人 前情塵埃落定 三江水滄桑如渾 秋月如題 無妄人 何故賣弄是非 佛爺“楓之吻” 眾生貪癡 忘卻初心 釣魚山古時人們 城墻刻畫的快意人心 蒼茫間 如幻似真 轉身離別的人 滿眼淚痕 心卻至假至偽 癡癲若狂的人 傷痕累累 久居此間的詩 改變了風塵 赤誠人變為薄涼人 癡心人成為寡義人 若我斯人 殘舊的心 百劈成刃 印有的一絲良知 埋葬在古戰場的骷髏之墳 紛繁,寂寥,匆匆雨夜 一壺酒,品味 “瞭望臺”上曾經雄偉的心 一杯杯,參透乾坤醉吟 永恒的光念 被記憶封塵 一盤棋,千秋業 百世子,萬古名 樓蘭夢不破 將軍云看愁 鵬飛萬里不染塵 淡看 山水離別心…… >>>更多美文:小詩自創

EF15VE55CCE15TSWDEF5


創意修鞋一年賺多少?
洗思特自助洗衣加盟適合加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穩健創業一步到位禾記嫩骨飯適合加盟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助您輕鬆開啟餐飲加盟之旅晨間廚房加盟金多少錢? 》如何篩選眾多加盟品牌?這些關鍵因素你考慮過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7rtac5n7a 的頭像
    7rtac5n7a

    張嘉豪的每日頭條

    7rtac5n7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